人才动态

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

时间:2022-05-10  来源:药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简称AIMBE)公布了来自全球的153名新当选Fellow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医学与生物工程上取得的卓越成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药学院院长陈有海教授入选。

  陈有海教授主要从事癌症、炎症机制与治疗研究,在免疫应答的调节、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治疗、新免疫检查点药物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等诸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在Science、Cell、Nature、Nature Immunology、Nature Cancer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H因子66,i10因子133,文章总引用次数>18000)。

  陈有海教授此次当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主要是由于他在生物工程化免疫系统和免疫治疗相关工程化生物制品创建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AIMBE成立于1991年,是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著名的非营利学术组织,旨在为医学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推动社会发展。AIMBE由世界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最杰出(Top 2%)的学者组成,现有2000余位Fellow,他们代表了最具创新和特色的医学与生物工程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AIMBE Fellow每年经过国际同行提名与严格评选产生(由现有Fellow提名,经两轮筛选,最后经全体Fellow投票选举产生),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其对生物医学、医疗器械、疾病治疗以及相关公共卫生政策的制定产生了重要影响。

  目前,AIMBE Fellow成员中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20位美国总统奖得主、193位美国工程院院士、100位美国医学院院士和43位美国科学院院士。

  2022年AIMBE当选院士全部名单:https://aimbe.org/2022-aimbe-fellows/ 

  陈有海教授简介: 

  陈有海,免疫学博士,现任深理工讲席教授、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癌症免疫研究中心主任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病理学和实验医学系终身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学委员会主席美国多发神经硬化基金会科学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入选全球前1%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Elected Fellow)、美国Kunkel学会会士(Elected Member)雷顿奖(Colyton Prize)获奖人。 

陈有海 

2022 AIMBE Fellow线上受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