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教师荣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广州分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

时间:2022-03-07  来源:教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旨在表彰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7名导师获2021年该奖项,他们分别是:刘陈立研究员、喻学锋研究员、王立平研究员、梁栋研究员、吴新宇研究员、戴俊彪研究员、唐永炳研究员。 

  此外,陈世雄研究员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奖励在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深圳先进院已连续三年荣获该奖项:喻之斌研究员、张涌研究员等也曾获此奖项。 

  深圳先进院现有研究生导师499名,教育教学成绩斐然,优秀教师不断涌现,40余人次荣获中科院优秀导师奖、必和必拓导师科研奖、国科大教育教学成果奖、中科院广州分院优秀导师奖等奖项。具有较强的研究生培养能力,已培养学生超10000人,其中国科大学籍生近2000人、学生获奖600余人次,包括中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必和必拓研究生奖、国家奖学金、国科大优秀学生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