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博士后联谊会成功举办2021年“一画一世界”心理绘画减压主题活动

时间:2021-11-11  来源:教育处 陈昊霖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9号下午,“一画一世界”心理绘画减压主题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A602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处博士后办主办博士后联谊会承办,邀请了国内知名艺术心理学跨界学者、知名绘本漫画家徐静茹老师,面向全院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旨在提升博士后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引导察觉个人情绪,释放缓解压力。 

  活动中,徐老师普及绘画疗愈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分析了不同绘画作品中透露的心理活动差异;在绘画治疗的过程中,大家创作的绘画图像不仅可以直观地传达自我想法,也能让老师更好地理解和判断画手的心理状态。活动结束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得到心理归属与慰藉,期待之后可以组织更多此类活动。 

  深圳先进院博士后联谊会是由在站博士后自愿组成的群众性组织,自成立以来,博士后联谊会已多次组织举办各类学术、文体活动,极大促进了全院博士后研究人员的交流合作,获得了博士后群体的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