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合成所王兰香博士后获2021年度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资助

时间:2021-06-22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一批)获选名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的博士后王兰香获得资助。 

  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博士(包括中国籍和外籍)选拔优秀人员在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度计划全国拟资助500人以内,目前公布的是第一批名单。引进项目属国家级项目,含金量高,对于吸引国际人才,加强博士后创新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此次获批体现了先进院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出色的人才队伍建设能力。 

  获批引进项目资助的王兰香博士,2020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同年加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为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合成微生物组中心博士后,博士期间从事禾本科植物黄酮类化合物合成及功能的研究,曾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的身份发表SCI一区论文十余篇,现研究方向为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博士后期间的导师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微生物组研究中心主任戴磊,戴磊导师在此次申报工作中给予了宝贵的意见,指导王兰香博士反复修改,完成申报内容。 

  深圳先进院教育处博管办将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水平,充分发挥博士后站在培养、筛选、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方面的作用,持续拓宽国际视野,加强宣传,吸引更多优秀外籍、留学回国人员加入博士后研究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  

 

2021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第一批)资助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