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第69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获批人数居全国科研院所第一

时间:2021-06-04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拟资助人员名单。据第三方机构“青塔”统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69批面上资助获批39人;第3批次特别资助(站前)获批2人;第14批特别资助(站中)获批5人;共计获批46人,资助金额442万元,获批人数居全国科研院所第一,全国排名第20名,广东省排名第4名,成绩再创新高,体现了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培养体系的优势与实力。 

  据“青塔人才”公众号统计,在此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资助申报工作中,除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外,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3783人,其中“地区专项资助计划”拟资助人员150人;一等资助178项,二等资助3755项。申报单位主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旨在吸引新近国内外优秀博士,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资助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经费;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 

  深圳先进院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工业研究院的同时,也将“建设一流领军人才的培养基地”作为核心目标与使命之一。依托深圳先进院现有博士点、优势学科及师资力量的优势,也带动了学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的稳步提升。截止目前,深圳先进院博士后累计培养1254人,在站715人,出站博士后留粤比列80%,留深人数比列75%,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了人才与智力支持。于此同时,深圳与64家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与企业联合培养272人,实现创新与培养双促进的良性循环。 

  未来,深圳先进院将继续发扬优势,锐意创新,努力培养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学者,培养高技术企业的领军人才和具有高尚人格与理想的社会栋梁。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9批面上自助拟资助人员单位排名(数据来源:青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