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SIAT参展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时间:2021-04-27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至25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宣布大会开幕并讲话。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首席科学家、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瑞士科学院院士霍斯特·凡格作为重要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为“开放创新,共赢未来”的演讲。 

  凡格院士指出,为解决在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内的焦点问题,专业人才需要更快地开发新产品,对技术进行改革,提供科技创新的解决方案。焦点问题带来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只有通过政府间的国际合作和科学技术交流才能解决问题。凡格院士说,在深圳先进院与同事一起从零起步搭建并成功开始运转的生物实验与计算生物技术相结合的药物研发中心,获得了地方和中央政府慷慨的财政支持,并且与深圳、香港及全球范围内的高等院校和各行业同事开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发中心的成功正是因为在各个合作领域中都有充满热情、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人才。凡格院士表示,未来在人才交流方面,可以通过建立属于地区的形象品牌,不论是国际交流会议、研讨会、论坛,来吸引世界各地的科学界顶尖人才,进而促使更多科学技术的合作与交流。 

  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并重双引擎会展新模式,设置包括开幕式、展览洽谈、人才招聘等八大板块,举办各类论坛、活动50多场,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组织、单位,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参会人数超60000人次。 

  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在国际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展洽综合馆(1号馆)设展参会。宣传中科院深理工的概况、筹建进展和各学院建设情况,展示深圳先进院 四位一体的微型创新生态系统、各所发展及科研成果,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学生家长竞相了解大学的招生情况,众多求职者前来展位咨询并投递简历,多家组织、机构、企业代表人前来洽谈院企合作及产学研合作等事宜。大会举办期间,共收到200份以上的简历,其中80%具有留学或海外工作背景。 

凡格院士发表演讲

深圳先进院、中科院深理工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