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John Roger Speakman入选全球排名前2%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1-01-28  来源:文宣办 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发布了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最新排名。在全球前2%的科学家中,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John Roger Speakman在世界排名第1774位,以世界总排名的前0.025%入选榜单。 

  据了解,该排名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表。Ioannidis团队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从近七百万科学家里,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领域,数据库包括各领域近16万名著名科学家。 

  作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John Roger Speakman是为数不多的三国院士,也是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20209月,John Roger Speakman作为深圳先进院新引进院士,正式担任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他的研究旨在揭示影响和限制动物以及人类能量消耗的遗传和环境因素,在人类疾病发病机制、生物地理学、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等多个研究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共发表超过600篇学术论文,H因子为102google scholar),被引超过40000多次(google scholar);是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得者(2015年),奥斯本和孟德尔奖获得者(2020年)。 

 

深圳先进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John Roger Speak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