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夏泽洋研究员受邀担任IEEE/ASME机械电子学汇刊技术编委

时间:2020-12-16  来源:集成所神经工程中心邓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夏泽洋研究员收到IEEE/ASME机械电子学汇刊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主编来函,受邀担任该刊技术编委(Technical Editor),任期自20211月起,为期3年。 

  IEEE/ASME机械电子学汇刊是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机器人及自动化学会、工业电子学会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动态系统与控制学部、设计工程学部等联合出版的双月刊,创刊于1996年,主要刊载机械电子学、机械电子与智能控制集成理论及方法方面的论文,是国际机械电子学与制造工程领域的旗舰期刊。据最新发布的JCR数据,其2019年影响因子为5.673 

  夏泽洋研究员于2008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加坡及美国工作,2012年回国在深圳先进院建立了医疗机器人与生物力学团队,长期致力于医疗及健康领域创新性机器人理论、技术、系统及应用的研究。夏泽洋研究员是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近二十项,已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50余项。开展的“精准口腔正畸诊疗机器人”研究获得了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自然科学奖,并因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2019年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相关工作多次被《中国科学报》等媒体专题报道。夏泽洋研究员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Fellow of IET),IEEE高级会员,是2019 IEEE实时计算与机器人学国际会议总主席。夏泽洋研究员还是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2021年轮值主席,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及机器人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委会委员、共融机器人专委会委员。 

IEEE/ASME机械电子学汇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