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生命科学”前沿交叉论坛召开

时间:2020-11-04  来源:人资处 越行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交流合作,111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503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生命科学前沿交叉论坛。此次论坛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性研究,旨在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论坛共设6个分会,邀请了20余位在各自领域有突出成就的青年科学家参会进行报告交流。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深圳先进院情况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筹建状况;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通过视频)、生命论坛理事长李家堂对论坛表示祝贺,深圳先进院青促会组长李烨就小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王怀雨研究员主持会议。 

  此次论坛主题涵盖了环境与生态、物种进化、脑科学、高端医疗器械、高端医用材料与器件、植物表观遗传学、植物的环境适应性等多种学科,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高能物理所、北京过程所、长春应化所、成都生物所、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武汉病毒所、武汉物数所、动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健康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亚热带农业生态所等兄弟院所青促会优秀会员代表,深圳先进院小组会员及青年科研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医药所退行性中心等。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是中科院对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重要举措,自2011年设立以来,在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深圳先进院青年科技骨干培养形成示范效应。 

 

冯伟书记致辞

 

生命论坛理事长李家堂致辞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