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刘成波副研究员入选SPIE与OSA Senior Member

时间:2020-07-07  来源:医工所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 姜秀丽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刘成波副研究员先后入选国际光学工程学会、美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ociety of Photo-Optical Instrumentation Engineers, SPIE)与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OSA)是光学领域最有影响力、具有最高学术声望的国际学会组织。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55年,是光学领域世界范围内最大学术会议Photonics West的主办机构。美国光学学会成立于 1916年,会员遍及130多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以及企业领导者。两个学会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高级会员授予在职业早期取得特色成果的科研工作者,肯定他们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亮点成绩。

  刘成波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光声分子成像。从理论方法入手,研制具有创新性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尺度光声分子成像技术和仪器,并开展转移转化研究。目前累计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80余篇,SCI引用1000余次,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3个技术专利实现产业转化。主持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中科院仪器研制等重点项目,担任光声成像领域JCR一区期刊Photoacoustics编委,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