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数字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李晓丽博士获ISPRS最佳青年作者奖

时间:2020-06-05  来源:数字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正式通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空间信息研究中心中心李晓丽博士凭借与博后导师陈劲松研究员合著的论文"Region-Based Fuzzy Clustering Image Segmentation Algorithm With Kullback-Leibler Distance",2020年度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最佳青年作者奖(ISPRS Best Young Author Award)。此奖在全球范围内共评选出10人。

    该篇论文对遥感影像分割的不确定性建模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究,在规则划分的基础上结合信息熵理论在模糊聚类框架下实现遥感影像分割,进一步提高了遥感影像分割精度,为遥感影像的高精度解译提供了新思路。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成立于1910年,是一个以推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的发展、应用、合作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历史悠久,各类学术活动组织严密,参与面宽,代表着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及空间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ISPRS最佳青年论文奖设立于1988年,颁发给四年一次的ISPRS大会(ISPRS Congress)投稿论文中评选出的高水平论文的第一作者,论文第一作者须为35岁以下青年作者。 

算法的技术路线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