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夏泽洋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时间:2019-12-09  来源:人资处人才服务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收到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通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夏泽洋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于2011年正式成立,是中科院对全院青年科技人才进行遴选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推动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促进学术创新及成才成长,培养青年学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资助期为四年,资助期满后在全院开展优秀会员遴选,在对资助期内表现出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的会员进行进一步择优支持。近年来,中科院不断加大优秀会员支持力度,提供人才专项经费200-400万元,以资助其持续地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加速成长为中青年学术领军人才。 

  夏泽洋研究员于2008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加坡及美国工作,2012年回国在深圳先进院建立了医疗机器人与生物力学团队,致力于医疗及健康领域创新性机器人理论、技术、系统及应用的研究。夏泽洋研究员于2015年入选青促会会员,是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在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申请专利40余项,开展的“精准口腔正畸诊疗机器人”研究获得了2017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自然科学奖,并因在机器人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2019年熊有伦智湖优秀青年学者奖,相关工作多次被《中国科学报》等媒体专题报道。夏泽洋研究员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Fellow of IET),还担任了IEEE RCAR 20192019 IEEE实时计算与机器人学)国际会议总主席、WRC 2017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夏泽洋研究员还是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及2021年轮值主席、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七届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会长。

夏泽洋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