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46人获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项目资助

时间:2019-11-14  来源:博士后办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了第66批面上资助获选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46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5人获一等资助,41人获二等资助,资助总额共385万,获批基金通过率持续稳定。根据青塔数据统计,深圳先进院获批人数在整个中科院院所中蝉联三年排名第1,获批人数位列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第16名。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据统计深圳先进院博士后以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资助数量比例和总额较多,学科覆盖面。截至目前,深圳先进院已有251人获得资助。 

  深圳先进院至今已培养700余名优秀的博士后,从科研项目投入、专利申请,到新增论文发表、国家科研奖项和科研人才培养等均走在全国前列。深圳先进院教育处博士后管理办通过对申报资料进行整理、核查,定期组织开展基金申请讲座与经验交流会,精准有效的指导了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 今后深圳先进院也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动员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力争在基金申报质量与数量上实现“双突破”,大力培养具有学科交叉背景的优秀人才及一流的高技术含量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