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时间:2020-03-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9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9年,深圳先进院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相关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发布机制,通过内部办公系统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审核流程;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科学传播培训,加强日常业务交流,助力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提升;进一步健全发布渠道,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发布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布信息,规范充实公开内容。 

  二、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深圳先进院主动公开信息1403条,其中网站信息999条,微信276条,微博52条,包括新闻发布等在内的其他渠道发布76条,涉及内容包括组织机构、科学研究、人事教育、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等研究院信息。2019年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3件,均予以及时办理答复。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深圳先进院按照要求,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但仍有较大改善空间。2020年深圳先进院将继续及时回应社会公众的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和优化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