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7年,深圳先进院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院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  

  1、强化制度建设 

  为加强和规范深圳先进院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管理,依照《条例》和《办法》的规定,研究制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深圳先进院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规定了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方式、程序、监督和保障,经2017年第2次院务会审议通过,予以印发并开始执行。  

  2、完善信息公开网络平台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专栏,加入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功能插件,便于公众依申请获取相关信息。除利用所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之外,充分发挥新媒体、院内ALL邮件、内部信息网站等的作用,主动发布研究院各项工作进展、制度规范等。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深圳先进院主动公开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332条,包括组织机构、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等研究院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787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深圳先进院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6项,其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20项,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6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深圳先进院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2018年深圳先进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常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