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等顺利举办2022年度脑科学学术年会

时间:2023-02-13  来源:脑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脑科学与类脑智能是国家十四五期间重点布局的科技方向,也是深圳市发展壮大20+8”产业集群中前瞻布局的8大未来产业之一。如今,深圳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在产业、创新、人才、教育融合发展的正反馈机制加速形成,聚集效应已逐渐显现,正源源不断为深圳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速跑助力。

  为全面响应并顺应国家脑科学领域发展战略,服务深圳“20+8”未来产业布局,2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中国科学院脑联结解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脑连接图谱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2022年度脑科学学术年会脑所全体青年科研人员与学生就各自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展开了为期一天半的汇报 

  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在线上致辞时表示,人类对脑科学研究与探索的道路才刚刚开始,亟需在座的各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贡献自己力量。希望借助学术年会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加强跨学科交流,促进脑科学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年学者的创新意识与开放性思维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亮教授、深圳先进院脑所谭力铭研究员、以及33位青年研究人员就各自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分享。经过评委组的认真投票评选,高大双、陈高伟、沈燕三位青年学者凭借优秀的学术报告荣获本年度学术年会一等奖,以青年研究者的姿态展示了深圳先进院脑所一线科研人员“奋斗创新,求知向上”的风采。   

  会末,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对本年度的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本年度学术报告质量,表示青年研究者们选择多样角度作为脑科学研究的切入点,坚持不懈进行深入的实验探究,完成了非常漂亮的工作。他鼓励同学们提高科研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特别是要加强跨学科经验分享,让不同的思维方式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他还建议脑所的各个中心量身定做一些有利于青年研究人员发展的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参与组织学术活动与会议他希冀新的一年,大家能够聚焦主业,坚持源头创新,围绕脑所凝练的重大问题,攻坚克难的同时,持续推进科教融合,为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的招生做最后的冲刺。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亮教授受邀出席了会议;深圳理工大学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线上参加了会议;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处长喻学锋,学生事务处处长李明,以及脑所全体科研人员现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脑所副所长屠洁主持。 

 

脑所青年研究人员分享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