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集成技术》2022年度领域责任编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7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5 日,《集成技术》新一届领域责任编委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期刊主编潘毅教授、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吕建成、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副院长刘陈立、澳门大学教授须成忠、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执行副主编朱书汉、期刊领域责任编委成员(宋展研究员、张鹏研究员、朱朋莉研究员、李红昌研究员、王洋研究员、葛永帅研究员)以及编辑部成员出席,会议由执行主编胡庆茂研究员主持。 

  2022年,《集成技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樊建平院长担任荣誉主编,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教授担任主编。为充分发挥编委成员的作用,更好为期刊的发展凝心聚力,并为本年度全体编委会做筹备,特召开本次领域责任编委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会上,潘毅就《集成技术》期刊发展的新思路和举措进行专题汇报,总结了期刊发展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建议方案。各位领域责任编委以及与会专家分别从期刊的定位和特色、期刊影响力、优质稿源的激励机制、编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胡庆茂结合自身多年的期刊实际运作经验,建议发挥深圳先进院的奉献精神和学术优势作为引领,吸引更多海内外的高质量稿源,以提升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最终形成优质稿源和杂志影响力的良性循环。 

  会议最后,潘毅总结了《集成技术》近期将开展的重点工作,并将加强与各学科领域编委的交流。编辑部也将认真总结、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各位编委共同努力,让《集成技术》在新的起点上焕发出新的活力。 

  樊建平表示,期望潘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办刊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各方的积极性,深圳先进院将结合本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对《集成技术》的未来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一起把《集成技术》办好!

  点击链接进入《集成技术》期刊官网:http://jcjs.siat.ac.cn/jcjs/home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