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2022年度英语沙龙第一期圆满举办

时间:2022-05-24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1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英语沙龙-CAS PIFI Talk在西丽图书馆举行。意大利国家研究院资深科学家,意大利Achilles Vaccines疫苗公司联合创始人,中科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CAS PIFI)访问学者Aldo Tagliabue教授作了题为“Science without Borders”的精彩报告,与中外师生进行了精彩、深入的讨论。本次活动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主持,院外、海外800多位线上观众参会交流。 

  郑海荣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先进院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外学者、学生的交流,形成大文化氛围,打造国际化社区。先进院有900多名海归,并依托中科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CAS PIFI)已引进134位国际高端和优秀青年人才,主要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典等33个国家,这为先进院与海外建立科技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天然的优势。目前在院的外籍学者和留学者近50位,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沙龙活动,让大家在疫情阻隔的日子里,也能体会和感受跨国科技创新文化,足不出户,云游各国。” 

  随后,Aldo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意大利、美国、韩国、莫桑比克和巴西等国在免疫研究、疫苗开发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和转移转化经历,并叮嘱在座的师生们:我与许多不同国家的优秀科学家们合作过,他们都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就像中国文化底蕴深厚一样,我们应当入乡问俗,纲举目张,笃学不倦。”现场中外师生就跨文化创新个人能力建设、如何平衡生活与创新工作、如何快速适应新文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深圳先进院英语沙龙,作为国际社区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旨在为中外师生搭建一个多元化的沟通平台,不定期组织“科技+文化”的沙龙活动,丰富中外师生的创新思想、拓展国际视野,营造先进院良好的国际化学术氛围。 

活动现场

Aldo Tagliab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