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港脑院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深举办

时间:2021-01-25  来源:脑所 刘慧 张钰林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0日,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港脑院”)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与讨论。 

  会议开始,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院长王玉田教授致开幕辞,首先对大家积极参与深港脑院2020年度学术交流年会活动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年会能加强跨单位合作,整合资源,发挥深港脑院的优势和集中有限资源重点攻关,提升深港脑院的影响力。 

  会议中,深圳先进院毕国强研究员,深圳大学谭力海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甘文标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刘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魏志毅副教授、陈放怡副教授,深圳先进院朱英杰研究员、杨帆研究员、王枫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李书鹏特聘研究员、张勃特聘研究员,深圳大学徐鹏飞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宋昆副教授、程龙珍助理教授、陈小菁助理教授,深圳先进院刘畅研究员、Robert Naumann研究员、张单可副研究员先后做了精彩的报告,围绕脑图谱多尺度解析与精准调控、情感行为反应的神经环路机制、脑疾病诊疗新策略研发与应用、机体稳态维持的神经调节机制等方向,内容涵盖可塑性、睡眠、疼痛、体温调节、语言功能、记忆认知、麻醉觉醒、中枢调控外周、神经精神疾病发病机制以及跨物种皮层结构等领域。 

  会议现场氛围轻松活跃,讨论热烈。会议针对每个报告都设置了提问答疑环节,参会者在此环节就一系列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加强了深港脑院与共同牵头单位及共建单位科研工作者的沟通,为后期跨单位、跨学科科研工作的开展、多元化合作的拓展、脑科学领域优势资源的汇聚与整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前沿突破积蓄力量。 

 

王玉田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特邀报告专家精彩集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