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鹏城论坛——SHENZHEN BONE AND JOINT SYMPOSIUM在深召开

时间:2021-01-13  来源:脑所 刘运辉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0日,2021鹏城论坛——SHENZHEN BONE AND JOINT SYMPOSIUM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D6环形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现场及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白晓春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陈林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董世武教授,南京大学史冬泉教授,中南大学雷光华教授、吕红斌教授,苏州大学李斌教授,香港大学吕维加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秦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汤亭亭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吴志宏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肖国芝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杨磊教授,空军军医大学杨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殷国勇教授,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邹卫国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武淑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杨柳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陈棣教授,深圳先进院王立平研究员、杨帆研究员、潘浩波研究员、阮长顺研究员、管敏研究员、赖毓霄研究员、赵晓丽研究员等20余位嘉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帆研究员与陈棣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伟教授首先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参会专家,并期望正在筹备中的中科院深理工能够培养骨科学领域的专业人才。王立平研究员致辞欢迎骨科学领域专家前来进行学术研讨,并展望了中枢与外周器官交互等交叉学科研究的前沿发展。主持人杨帆研究员介绍参会领导与各位专家、教授。 

  随后,各与会专家分别从关节、脊柱、遗传、器官间相互作用以及材料与修复五个主题方向展开了学术报告,并进行深入研讨。本次研讨会分为学术报告与主题讨论,各专家介绍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后,分别针对骨质疏松、关节炎、椎间盘退变、遗传性骨病、骨与其他器官间相互作用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陈棣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成果,并指出各位专家报告十分精彩、讨论热烈,凝练了骨科学研究领域下一步的学术方向。 

 

赵伟教授致辞

 

主题讨论环节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