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
“可敏捷定制的智能视觉处理器及系统应用”
2020年度项目进展报告会召开

时间:2020-12-25  来源:科研处 王雪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2日下午,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专项——“可敏捷定制的智能视觉处理器及系统应用”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线下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梁晓峣教授、南方科技大学余浩教授、深圳大学赵晓锦副教授受邀作为技术专家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谢泽鑫主持。 

  深圳先进院喻之斌研究员、王峥副研究员、陈世峰副研究员,苏州芯动科技有限公司原维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谢晓华副教授、深圳辰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艳根、中科院计算所唐丹高级工程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聂海涛助理研究员等项目组成员,项目管理王雪艳等30余人参会。 

  会上,吕建成致欢迎辞后,王峥副研究员介绍了2020年项目整体执行情况,包括可敏捷定制处理器的体系架构设计特色、集成电路前端设计进展、已完成FPGA原型机性能及精度指标、软件工具链与量化框架以及流片计划等。项目团队介绍了其在集成电路后端实现与IP设计方面进展,高精度缺陷检测与无人机目标检测等领域的示范现状,并对智能芯片与现有方案的软硬件集成方法进行探讨。此外,项目团队展示了年度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相关成果。 

  与会专家就项目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可敏捷定制处理器的设计特色、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功能验证与后端实现中所面临的挑战、片上系统整体仿真与验证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项目2020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讨论了项目2021年工作计划的合理性。 

会议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