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聆听·服务:微创诊疗技术设备专场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举行

时间:2020-12-15  来源:医工所 尹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工信部高端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集群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和深圳市生物医疗电子与健康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办的“聆听·服务:微创诊疗技术设备专场研讨会”在B100会议室召开,研讨会召集人是医工所微创中心王磊研究员。 

  深入调研临床的真正需求,不断汇聚产业上下游资源,在核心技术点上做深做实的同时,努力缩短从技术到产品的转化带隙,提升国产医疗设备的性能,是响应总书记在今年9月科学家座谈会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号召,对促进我国社会进步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协和华美医学诊断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结合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和蛇口人民医院共十家医院的临床一线专家和迈瑞等医疗器械企业的产业前线代表。会议上作了16个学术报告,聚焦现代微创医学与先进工程技术的相互发展与促进,选取智能呼吸机、机器人辅助外科、数字病理分析等细分技术领域展开研讨,深圳先进院80余人参会交流。  

  在一天的医--研思维碰撞与融合中,与会代表进一步认识到了医工交叉的重要性,并达成了若干医工结合的合作意向。研讨会促进了深圳先进院生物医学工程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对临床需求的理解,从而在今后工作中提供更有实际意义、更高效的技术服务,做到应用创造价值。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