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与谢东诺夫大学联合举办“2020中俄网络学校”

时间:2020-09-25  来源:教育处 代璐儿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第一医科大学(I.M. Sechenov First Moscow State Medical University)、俄罗斯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基础与应用数学中心(Moscow Center for Fundament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Marchuk Institute of Numerical Mathematics,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联合举办了“2020中俄网络学校”。 

  在为期4天的课程中,谢东诺夫大学副教授谢尔盖·西马科夫(Sergey Simakov)、深圳先进院数字所工程与科学计算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荣亮、谢东诺夫大学副教授伊戈尔·孔申(Igor Konshin)与深圳先进院数字所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殷鹏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中俄双方的48名学生教授了数学建模、并行计算、超级计算、应用统计学方向的全英文课程。除理论学习外,学生还远程连线俄罗斯科学院计算数学研究所的计算机终端进行了实际操作。 

  深圳先进院与谢东诺夫大学的交流合作始于2018年,双方曾多次进行研究人员与学生的交流互访。今年受疫情影响,原定的互访活动未能成行,特改为网络学校的形式进行。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增强双方联系,深化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为深圳先进院推进国际课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谢东诺夫大学前身是1758年莫斯科大学开设的医学系。1930年高等医学教育改造后,原医学系改造为独立的医学院。谢东诺夫大学在欧洲医科大学排名中仅次于巴黎医科大学( 巴黎五大),为欧洲第二,东欧第一,世界排名前十。 

  中俄导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网络学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