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届新兴信息与健康氧化物电子器件大湾区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17  来源:纳米调控 马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13日,首届新兴信息与健康氧化物电子器件大湾区研讨会(The first greater bay area workshop on emerging oxide electronics for information and health)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B100会议室召开。深圳先进院医工所纳米调控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李江宇研究员任大会主席,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医工所所长郑海荣研究员作开幕式致辞。 

  美国罗格斯大学Sang-Wook Cheong教授,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Long-Qing Chen教授,伦斯勒理工学院Jian Shi副教授, 里海大学Joshua Carl Agar助理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Brian Rodriguez教授,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Jan Seidel教授,香港城市大学Fu-Rong Chen教授,香港理工大学Jiyan Dai教授,香港大学Zhiqin Chu助理教授, 韩国成均馆大学Yunseok Kim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段纯刚教授,清华大学于浦教授等专家受邀进行大会报告。美国华盛顿大学Xiaodong Xu教授,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林媛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汪宏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陈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陈祖煌教授,北京大学高鹏教授,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瑶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学云副教授等受邀出席大会。 

  郑海荣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医工所是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研究单元,致力于高分辨、多模态高端医学成像与设备系统研发,生物医学先进仪器、智能化创新医疗器械研制,以及低成本健康及康复工程技术研究。此次研讨会旨在通过构建功能、特异、高效的信息与健康电子器件,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与健康技术的创新,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在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的同时,提高信息与健康电子器件基础特性研究、工程技术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随后Sang-Wook Cheong教授、Long-Qing Chen教授分别以Trompe L'oeil FerromagnetismEngineering Domain Structures for Simultaneous Near-Perfect Light Transparency and Ultrahigh Piezoelectricity为题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由浅及深、生动活泼、发人深省。 

  其他与会专家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其中李江宇研究员以Mica Based Ferroelectric Materials and Devices: Surprising Functionalities Enabled by Flexibility为题目详尽阐述了以云母衬底构建柔性铁电氧化物薄膜在多功能电子器件尤其是信息与健康器件领域的发展应用前景及可观的市场需求。报告内容紧密结合会议主题,同时提出此次会议为世界各地广大信息与健康电子器件相关的技术专家、学者,提供展示成果、促进合作、增进友谊的平台和机会。会议期间,李江宇研究员为到访专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发展情况,同时带领来宾参观了纳米调控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各国专家表示深圳先进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首届新兴信息与健康氧化物电子器件大湾区研讨会合影留念 

    

首届新兴信息与健康氧化物电子器件大湾区研讨会开幕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作开幕致辞 

专家报告集锦

    

深圳先进院医工所纳米调控与生物力学研究中心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