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深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03  来源:高性能中心 周榕 宁立 张耕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和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2019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ICPC)香港站比赛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成功举行。这是深圳先进院首次承办该项赛事。

  ICPC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50年的发展,ICPC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

  本次比赛会务组织工作由深圳先进院数字所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负责。来自内地和港澳地区的38支参赛队,共计15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有4、7和11支队伍脱颖摘得金、银、铜奖。赛后,参赛同学和赛事命题人一起就比赛题目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并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本次比赛中获得第1名的中山大学代表队,将有机会参加明年11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ICPC全球总决赛。 

2019 ICPC香港站比赛工作人员合影

深圳先进院志愿者在现场协助调试工作

参赛队伍专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