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9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深圳先进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8  来源:影像中心 邱维宝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国家“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由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指委指导、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学术分会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9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第三届青年学术论坛”于10月26日在深圳先进院成功举办。

  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超教授、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和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青年学术分会主任委员吴凯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南方医科大学冯前进教授,中山大学梅林教授,深圳先进院李光林研究员和郑炜研究员,深圳大学高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施雪涛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路利军教授等为论坛做了特邀报告。

  论坛充分展现了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并首次设立青年优秀论文竞赛奖,鼓励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在校学生积极投稿并参会交流。论坛共有12位同学入围了口头报告竞赛,19名同学入围了电子壁报竞赛。报告内容涵盖了医学影像、手术导航、生物材料、医学电子等,充分展现了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高水平人才的能力,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

  论坛也初步选定了第四届青年学术论坛将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