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江南到深圳先进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9-01-15  来源:先进材料研究中心 闫熹 、易鸣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1日,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孙蓉研究员邀请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江南研究员在深圳先进院B3F会议室作主题为“CVD单晶金刚石及碳素导热材料”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先进材料研究中心曾小亮副研究员主持。光子信息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先进材料研究中心等相关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和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江南以金刚石与石墨烯导热材料为主线,系统讲解了人造金刚石,人造宝石制备等内容。并提到了其利用石墨烯制备高导热材料的相关研究,这是该领域首次提出使用石墨烯制备纯无机导热材料,他系统的总结了石墨烯导热材料的特点,并指出纯无机导热材料具有比传统热界面材料更宽的使用温度范围。 

  在问答环节中,江南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给予了相应的建议与指导,并与其他科研骨干分享了其在学术研究和项目开展方面的经验。  

 

会议现场 

  江南,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工程事业部主任。从事功能碳素材料,包括CVD金刚石、石墨烯、石墨高导热复合材料及相关器件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申请和获得国内外专利100余件。借助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创办单晶金刚石材料及高端真空装备两家科技实体,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