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8全国再生医学材料大会召开
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年会同期举行

时间:2018-11-07  来源:退行性中心吕小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9-111日,全国再生医学材料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地区、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的600余位院士学者、行业监管和审评工作者、工程师、临床专家、企业家、金融及投行专家、青年科学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再生医学材料分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智能仿生生物材料分会、纳米生物材料分会等承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协助组织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兴栋,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香港科技大学院士唐本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曹旭,QUT—澳中组织工程于再生医学中心主席教授肖殷为大会带来精彩报告。“再生医学材料”、“纳米生物材料”、“海洋生物材料”和“智能仿生生物材料”分论坛也同期举行。 

  其中,海洋生物材料作为生物材料的重要分支,其应用越来越广,重要性与日俱增,众多专家学者对其进行的研究也更加广泛和深入。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领导下,由海洋生物材料分会筹划,海洋生物材料分论坛——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学术年会举行,会议聚焦海洋再生医学材料,分别从壳聚糖、海藻酸盐、海洋蛋白等方向展开,大会对于促进海洋生物材料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会上,来自全国多家知名高校、科研单位、医院的专家学者纷纷作主题报告。

  此外,大会还设有青年科学家论坛,两个东湖论剑分论坛包括前沿创新与转化篇和项目路演篇等环节。经过参赛者的激烈争夺,大会评选出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优秀青年论文奖”25项,获奖青年科学家涵盖了“985”“211”高校、重点临床医院等单位,其中,深圳先进院博士后王聿栋、林姣分别获得了此奖项。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以及中国生物材料大会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委员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研究员潘浩波被选举担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以及海洋生物材料分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 

全国再生医学材料大会现场

会议为演讲嘉宾颁发奖状

深圳先进院两人获得“青年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