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召开再生医学及三维生物制造研讨会

时间:2018-08-30  来源:合成生物所(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28“再生医学及三维生物制造研讨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区域乃至国家前沿技术的发展同时推动深圳先进院合成生物所(筹)成为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 

  再生医学融合了生物学原理、工程方法和转化医学,是用来研究功能障碍或缺失组织器官修复以及组织器官再生与功能重建的学科;三维生物制造技术则是体外构造再生组织及器官的重要手段之一。三维生物打印技术是3D打印技术与医疗技术的深度结合。虽然目前生物三维打印仍然面临着材料、成本、精度、配套软件等方面的挑战,但依然不影响世界各国对这一革命性技术的热情,原因是其个性化、快速性、准确性及擅长制作复杂形状实体的特性使它在再生医学方面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 

  此次会议由合成所(筹)副研究员于寅主持,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教授、国际三维生物打印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Ibrahim Ozbolat教授,以及美国爱荷华大学药学院教授Aliasger Salem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3D生物打印和器官芯片专家张宇,哈佛医学院讲师王刚,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吴斌,深圳先进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潘浩波以及副教授阮长顺,合成所(筹)副研究员胡勇和李楠等。深圳艾科赛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赵小文,苏州诺普再生医学有限公司COO杨熙等企业代表一同参会。会议期间,各位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就再生医学、三维制造技术的热点及其在临床医学和生物制药行业上的应用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 

  本次会议加强了深圳先进院在再生医学三维生物制造技术领域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为各位专家提供了相互了解的平台,探讨了新的研究领域与今后科研产业化的可能性。 

 

  于寅副研究员主持研讨会 

 

  Ozbolat教授分享团队工作 

 

  各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介绍进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