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英国卡迪夫大学宋冰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3-16  来源:医工所转化中心 黄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4日,英国皇家学会大学研究员、英国卡迪夫大学再生医学终身教授宋冰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作题为“电信号诱导下的神经再生及免疫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张鹏研究员主持,医工所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赖毓霄副研究员,以及孙雨龙研究员、任培根研究员、医工所微纳系统与仿生医学研究中心彭勃副研究员等出席报告会。 

  宋冰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生理性电场调控的损伤修复及神经再生领域中的工作,团队在电信号诱导损伤修复过程中细胞的迁移及分裂相关研究领域做出了系列国际创新的工作,对神经损伤治疗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与会师生同嘉宾就相关技术和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宋冰教授参观了医工所相关实验室,对未来与深圳先进院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方案。先进院纪委书记冯伟与宋冰教授就重大项目国际合作、产业化落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现场

交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