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访问先进院

时间:2018-01-12  来源:集成所先进材料研究中心 张磊聪 李芳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战略部署,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邀请,110日,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来院交流。 

  访问期间,干勇院士作了题为“制造业强国战略与‘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先进院先进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孙蓉研究员主持,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许建国、郑海荣,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及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嘉宾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交流会上,干勇院士讲到,当前中国制造业仍然落后于美国、欧盟和日本。中国进行了一系列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迈进的行业布局和发展措施,这些措施将会使中国加快制造业的发展,争取在2050年能够与制造业强国并驾齐驱。干勇院士在报告中讲述了“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他表示,应当建立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圳市在高新技术产业具有发展的良好基础,可借助国家级创新中心的建立,推动电子材料、储能材料、柔性显示、光电芯片和增材制造等行业的发展创新,加强研究机构与企业的联合,推进高技术的转移转化。 

干勇院士做报告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