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人造视网膜项目年度汇报与技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7-12-22  来源:医工所微纳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0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微纳中心主办的“2017年度人造视网膜项目年度汇报与技术研讨会”在先进院A503会议室召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国家杰青唐仕波教授先进院医工所人资处经管办的相关负责人和人造视网膜团队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龙岗区组织部科长刘继国、科创局主任陈渝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总经理舒毅、深圳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等十余位政、产、学代表共聚一堂,就人造视网膜项目技术发展、产业化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会议由人造视网膜团队常务负责人吴天准研究员主持吴天准研究员首先致辞欢迎到访来宾并对人造视网膜项目的整体概况、关键技术、目前进展完成指标、后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人造视网膜公司与微纳中心签署了联合实验室的意向协议,与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会上,团队核心和骨干成员分别从植入式高密度电极、IC设计体外电子系统、动物实验生物材料、超声刺激等方向做系统的学术和进展报告,先进院的团队在短短两三年间攻克了诸多国际公认的关键技术,在讨论环节就技术研发细节、产品规划及产品可带来的康复效果与成员和专家教授进行了交流。 

  微纳中心还邀请嘉宾和专家参观实验室。与会嘉宾观看了丰富的样机演示,体验了多学科深度融合的先进研发平台,纷纷表达对国产高分辨率人造视网膜强烈期待 

吴天准研究员代表团队介绍人造视网膜项目的总体进展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