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7年度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智能驾驶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7-08-25  来源:集成所所部 刘艳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2日至23日,2017年度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智能驾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会议由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慧云研究员主持。

  22日上午,德国法雷奥集团Heinrich Gotzig博士给大家带来题为Valeo understanding on sensors integrate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和法雷奥集团新研发的各种感知设备与融合技术。深圳大学副教授张滇作题为Driving Safety Analysis Based on Vehicle Sensing Big Data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数据与车辆行驶安全。开沃新能源汽车中央研究院院长张蒙阳在会上分享了关于Commercial Vehicle Electrification in China 2017 and Beyond from incentive driven to more market driven的报告,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正以有力的步伐加速前进,预测到2020年,大部分公交车将电动化,而电池、电机、电驱等关键技术在此进程中将起重要作用。韩国首尔大学的车硕源教授带来“燃料电池基础与应用”的精彩报告,介绍了燃料电池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并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四位与会专家与院内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在随后的会议中,李慧云研究员为参会嘉宾及师生介绍了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总体情况,周翊民、孙天夫、王峥、邹洁、吕琴及Krantihi Kumar Deveerasetty博士分别在无人机控制、电机控制、无人驾驶感知决策、硬件设计与工程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心得。8月23日上午,梁嘉宁、李程宇分别作电机驱动、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等方向的学术报告,杨志恒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原理。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