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先进院主办第一届仿生智能材料青年论坛

时间:2017-07-24  来源:医工所微纳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0日至21日,2017年第一届仿生智能材料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论坛由先进院发起和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协办,并得到来自中科院化学所、苏州纳米所、宁波材料所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等多个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仿生智能材料作为多学科交叉的新型研究领域,近年来得到了国内外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先进材料、能源、生命健康等众多领域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为了有效促进国内该领域的研究与合作,本次论坛特邀活跃在仿生智能材料研究前沿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在20日当天进行了整天的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就仿生智能材料的研究现状、存在挑战及未来发展态势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认为仿生智能材料在穿戴与植入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会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报告与热烈讨论,带给大家一场丰富的饕餮盛宴。 

  为深化仿生智能材料领域的研究与合作,仿生智能材料青年论坛委员会21日在先进院正式成立,与会专家讨论落实了该青年论坛未来的发展规划。  

  学术报告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