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英国爱丁堡大学Sethu Vijayakumar教授来院访问并参加智能机器人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7-21  来源:集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7-8日,英国爱丁堡大学Sethu Vijayakumar 教授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访问,参加由医工所、集成所联合组织召开的中英智能机器人学术研讨会及双方合作讨论会。 

  Sethu Vijayakumar教授是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员,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机器人学终身教授,曾于2005至2015 年间担任 IPAB 研究院院长。其 2016 年最新的研究项目包括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约翰逊航天中心合作,开展Valkyrie 类人机器人研发,以完成将无人机器人部署到火星的科研任务。

  77日下午,Sethu Vijayakumar教授一行对先进院机器人相关实验室进行了走访、参观,了解了先进院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机器人研发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78日上午,在先进院 A503 会议室举办了中英智能机器人学术研讨会,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人力资源处及科研处负责人以及集成所、医工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该学术研讨会,来自广东省科技厅的领导以及苏格兰科技发展局的外宾也到会交流,会议由医工所副所长王磊主持。会上,Sethu Vijayakumar教授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Interactive Robotics的学术报告,分享了他的科研理念与研究成果。医工所周寿军博士、王琳博士,集成所乔宇博士、王灿博士、欧勇盛博士以及周翊民博士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当天下午,先进院及爱丁堡大学双方就科研与教育合作模式进行了讨论。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及科研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协同集成所、医工所学术骨干参加了该讨论会,会议由集成所所长李光林主持。广东省科技厅处长曾路、英国大使馆及苏格兰科技发展局外宾、深圳市科创委科长周行椿也一并参加了讨论会。会议就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合作模式等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双方在合作方式上已经基本达成一致,为日后能在机器人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Sethu Vijayakumar教授参观先进院多个机器人实验室

Sethu Vijayakumar教授作报告

中英智能机器人学术研讨会与会嘉宾留影

先进院及爱丁堡大学合作交流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