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宣讲暨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论坛举办

时间:2016-09-29  来源:医药所合成生物中心 张亭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下午,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宣讲暨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菊花召开本次论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是2016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分论坛之一。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创新药物领域的顶尖学者及企业家参会,共话创新药物应用发展未来之路。先进院医药所所长蔡林涛担任主持人,并首先开幕辞。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处处长作了主题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宣讲,报告主要文件、背景介绍、方案解读以及常见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的相关情况。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丁肖·帕特尔(Dinshaw J. Patel)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Structural Biology of Macromolecular Recognition Impacting on Design of Drugs Targeted to RNA and Protein Scaffolds”精彩演讲,开启了论坛第二个重要议题—“关于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的研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球研发总裁连山中国解放军总医院免疫室主任为东瑞士诺华制药有限公司抗肿瘤药物研发和转化医学中心资深总监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陈宇广东东阳光药业新药研发首席科学家香港大学深圳研究院、香港大学化学系副教授笑宇位嘉宾先后作了精彩报告主要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围绕重大新创药物研发及产业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研讨探讨生命健康全新的解决方案。 

  此次论坛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共同就生物创新药物研发与业的应用、发展、挑战进行了热烈讨论,也吸引了许多年轻听众到交流学习。

会议现场

交流互动

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