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深圳市重大基础设施预研项目(生物样品大尺度光电关联成像系统) 委托服务单一来源公示

时间:2022-08-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接了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生物样品大尺度光电关联成像系统,该项目是深圳市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要求发展多功能数字全景切片成像系统中消色差照明器、多路激光耦合器的硬件、光路搭建和制作,结合采购其他部件,最终实现高通量连续切片光电关联成像,适用于大组织样品微观结构和连接组学观察。项目任务要求,实现3 路照明光路,100 倍物视场大于80 微米,可电动调节。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发的激光耦合和多路照明器满足项目需要的性能,此技术已经用于多台研制设备。相关成果已于2019 年及2021 年发表于Nature Methods。基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团队基础,本项目将进一步开发可应用于生物样品大尺度光电关联成像系统的消色差照明器、多路激光耦合器,提高系统使用的便捷性和可靠性。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团队在光电关联成像领域有多年技术积累,为了保证研制系统达到预期的性能要求及系统并行的整体运行效果,减小系统整合的风险,目前只有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可以委托定制“消色差照明光路设计”技术开发项目,且各项指标也满足我们的需求,以上结论已经过5 位外单位本领域专家论证。所以申请“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1.项目名称:“消色差照明光路设计”技术开发项目

  2.项目预算:302万元

  3.拟选定唯一供应商名称: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15号

  4.公示日期:2022年8月31日至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