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广东卫视《飞越广东》: 聚焦深圳科技新进展、新成就

时间:2022-07-14  来源:广东卫视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广东广播电视台《飞越广东·奋楫新时代》栏目推出《深圳,续写春天的故事》篇,专题以发扬深圳特区精神、鼓励实践创新为主题,讲述了深圳科技发展、产学研究等领域的故事。


  “闯”起步,靠“创”加速。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敢想敢干”的创新精神已经成为深圳城市文化的标志。其中,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源头创新活动中起到骨干和引领作用。

深圳先进院成果 

深圳先进院研究员王立平正在接受采访

  近些年来,深圳先进院瞄准“源头创新”,连续在脑解析、动物模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国际瞩目的成绩。

 

[video:触电新闻:无创新 不深圳]

 

(点击查看视频)

  同时,深圳先进院秉承“应用创造价值”的理念,与深圳市光明区政府共同打造了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首创了“楼上创新,楼下创业”的模式。

 

[video:触电新闻:记者连线]

 

(点击查看视频)

  位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的实验室目前正在检测一种新产品,蛋白组织黏合剂,可以应用于快速凝血及水下黏合。实验室会将最新研究成果与企业对接,探索发行、量产的可行性,让研究成果能够真正做到“从一线来,到一线去”。



研发工程师王雯正在展示蛋白组织黏合剂成果

  与时俱进,创新不止。未来,深圳先进院将不断调整方向布局,坚持“应用创造价值”,继续推进深圳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