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特区报 | 深圳市领导率队走访深圳先进院民主党派专家

勉励科技工作者攻克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

时间:2022-03-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8日下午,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率队到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看望荣获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九三学社专家——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新。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陪同调研。 

  刘新于2008年底加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目前担任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磁共振成像新技术及其临床应用,在高分辨快速脑卒中血管斑块成像、心脏实时电影成像、全身脂肪定量成像等方面取得国际领先技术突破,相关成果获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国创中心,王强参观了重症呼吸设备研发平台,并了解国创中心的发展情况。王强表示,民主党派集聚了一批专家学者和高级知识分子,要关心培养民主党派科技人才,并为其科研创新提供支持。王强表示,科技创新是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深化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支撑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是2022年深圳要重点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之一。王强勉励刘新及其团队,继续勇攀科技高峰,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现场

[video:市领导率队走访民主党派专家]
深圳卫视《晚间报道》节目报道

   

  新闻来源:深圳特区报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晚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