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卫视 | 《深视新闻》走进SIAT

时间:2022-02-14  来源:深视新闻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22年2月9日,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播出节目展现春节刚过,深圳处处加油干的繁忙景象。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深圳各行各业正以最饱满的精神,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研究员杨帆与他的科研团队,正在对光调控甲状旁腺素分泌干预骨丢失的科研课题进行最后的关键技术科研攻关。他们创新性地将光遗传技术运用于甲状旁腺素的分泌调控,通过精确调控甲状旁腺素分泌,从而干预继发性甲旁亢引发的骨丢失,这是一项在国际上首创的神经内分泌领域的最新发现。据介绍,团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历时五年时间,完成从0到1的华丽转变。

  新年伊始,位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内的深圳先进院创新的脚步不停。一年来,深圳先进院新增申请专利1948件,国际PCT发明专利600余件,同比增长13.1%,科研人才力量达4900人,三条经验被吸收纳入国家发改委推广的深圳47条经验中。去年11月,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团队凭借“高场磁共振医学影像设备自主研制与产业化”项目,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