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在深举行

时间:2018-08-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徐斌 实习生 欧阳涵玥) 8月11日上午,2018“寻找追光少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开幕,吸引了200余名青少年参加。本次大赛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山区教育局和深圳市慈善会主办,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验学校共同承办,旨在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加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养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青少年人才作为首要使命担当。

  据了解,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举办的第二年,比赛加入了公益的元素,聚焦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深圳市慈善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房涛表示,希望公益环保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不仅培养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也激发他们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改变现状的意愿,“关注环境,从身边事做起,自己动手解决问题,从小开始培养公益科技创新型人才非常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值周末,很多家长带孩子一起来观摩、参加比赛。参赛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给孩子们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能力和平时所学,也结交志同道合的同龄人。”

  经过半日的激烈角逐,7个项目最终产生了30多个奖项,各类别获奖作品将获得参赛证书以及奖项,部分项目有机会在深圳各社区执行推广。

   《深圳晚报》2018年8月12日A03版报道 http://wb.sznews.com/PC/layout/201808/12/node_A03.html#content_43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