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央广网: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在深圳落幕

时间:2018-07-25  来源:央广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昨天(19日)在深圳落幕,30个创新“颠覆性”项目成为最后的赢家。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社会各界自主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预见能力,遴选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科研或创业后备人才。大赛自今年1月2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600余个项目报名、3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70余个中科院院属单位和100余个社会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及双创团队,并有20余家创新企业、投资机构在大赛进程中表达了对接项目意向。

  7月17日、18日两天的决赛中,来自“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科学技术”等十二大领域的60个入围决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当中既有天马行空的未来科技畅想,也有针对当前技术瓶颈的着力突破,还有瞄准落地的产业应用。最终,在大赛专业评审、导师、产业与媒体观察团、高校企业科研人员和现场观众近1000人的共同见证下,“地掩天蚀——揭秘太阳风起源”“低成本太空生命科学实验与应用”“海洋移动供能平台”“基于LED的普适光通信”“新型秸秆连续水解装备的产业化”“超脑增强系统”等30个项目脱颖而出,并在7月19日的大赛颁奖仪式上获得优胜项目及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