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网: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深圳举行

时间:2018-07-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 孔令瑶) “梦想驱动、智胜未来”,寻找未来“颠覆性”技术,挖掘和培养富有开拓创新潜力的中青年人才,搭建前沿科技孵化成果转移转化的创新全链条平台,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率先杯”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参与。7月17日-19日,率先杯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深圳举行。 

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中科院供图

  “率先杯”大赛自1月26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了600余个项目报名、3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70余个中科院院属单位,100余个社会研究机构、高校、企业及双创团队,并有20余家创新企业、投资机构表达对接意向。

  来自“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科学技术”等十二大领域的60个入围决赛项目展开最后角逐,大赛专业评审,导师、产业与媒体观察团,高校企业科研人员和现场观众近1000人共同见证这场 “巅峰对决”。在比赛过程中,既有天马行空的未来科技畅想,也有针对当前技术瓶颈的着力突破,还有瞄准落地的产业应用。30个项目突出决赛重围,获得优胜及现金奖励。本届大赛创新地采用阶梯式的奖励形式,参赛项目可以在每个阶段获得优胜奖励。

  为保证大赛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大赛在初赛、复赛、决赛阶段均邀请了深圳市福田公证处公证,近百名产业观察团和媒体观察团成员先后参与观摩,并开展优秀科技成果与科技、产业、投资界高端资源的对接与交流。

  本届大赛由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起、中科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深圳先进院承办,中科院空间中心、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电子所、自动化所、西安光机所、国科控股协办。

    中国网:2018年7月20日报道 http://cn.chinagate.cn/news/2018-07/20/content_578070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