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在深圳启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郑小红)寻找“追光少年”2018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大赛,19日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公众科学日”上启动。

  该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简称基地)主办,是一项鼓励粤港澳青少年学习科学,积极创新的大赛,主要针对粤港澳大湾区5至18岁的青少年学生。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科技教育与创新素养,来自香港和内地的10余位校长签约结成姊妹校,约定在未来将共同开展基础教育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推动科创课程以及学生之间的文化与学习交流。

  签约的姊妹学校,香港方面有:香港培正中学、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一中学、香港道教联合会青松中学、基督教圣约教会坚乐中学、曾璧山中学、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信义中学、浸信会永隆中学、嘉诺撒培德书院、灵粮堂刘梅轩中学;内地方面有:中科院先进院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宝安中学(集团)塘头学校、深圳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阳春学校、兴宁市沐彬中学、广西百色市德保县第三初级中学。

  签约后,香港与内地的姊妹校校长们探讨如何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创新科学教育。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自去年成立以来,大力推动粤港澳三地的中小学校联合开展多项赛会与研学活动,现已覆盖了粤港澳师生共计6100余人(次)。

  寻找“追光少年”活动针对5至18岁的青少年学生,特设“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大赛由深圳先进院和深圳市慈善会主办,由中科创客学院、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共同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协办。(完)

  中新网:2018年5月21日报道http://www.gd.chinanews.com/2018/2018-05-21/2/3964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