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青在线:中科院深圳先进院2018公众科学日如期举行

时间:2018-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青在线北京5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获悉,今天该院以“科技教育与创新素养”为主题的2018年度公众科学日活动如期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500多位公众前来参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与中科院广州分院的指导下,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联合主办。活动中,来访者不仅可以造访实验室,还可以聆听科学前沿报告,了解合成生物学和孤独症的科普知识,更能亲自体验创新科学教育课程、机器人教育课程。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供图)

  科学不一定是要背书本才能习得,也可以在寓教于乐中快速领会。作为此次公众科学日的特色项目之一,“博士课堂”体验吸引了百余名家长和青少年参与。这是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博士科普教研队伍打造的系列科学教育课程,该课程2016年开课以来,已累计已完成300余课时的教学。

  另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来自香港和内地的10多位中学校长签约结成姊妹校,约定在未来将共同开展基础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生之间的文化与学习交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的创新科学教育的发展。

  中青在线:2018年5月19日报道http://m.cyol.com/yuanchuang/2018-05/19/content_172037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