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文汇报》:9港中學與內地中學結姊妹校

时间:2018-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香港9校與內地7校結成姊妹學校。圖為簽約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昨日,以「科技教育與創新素養」為主題的2018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公眾科學日在深圳先進院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百餘位著名科教界專家學者、基礎教育管理者、中小學校長、教師代表共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創新科學教育基地的活動。在活動現場,來自香港和內地的10餘位校長簽約結成姊妹校,約定在未來將共同開展基礎教育方面的廣泛交流與合作,推動科創課程以及學生之間的文化與學習交流。

  簽約的姊妹校包括,香港方:香港培正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一中學、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曾璧山中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浸信會永隆中學、嘉諾撒培德書院、靈糧堂劉梅軒中學;內地方:中科院先進院實驗學校、寶安中學(集團)實驗學校、寶安中學(集團)塘頭學校、深圳大學城桃苑實驗學校、華南師範大學附屬陽春學校、興寧市沐彬中學、廣西百色市德保縣第三初級中學。

  據介紹,基地針對5歲至18歲的青少年學生,自去年成立以來,大力推動粵港澳三地的中小學校聯合開展多項賽會與研學活動,現已覆蓋了粵港澳師生共計6,100餘人(次)。

  同時,基地圍繞創新創業的雙創教育和愛科學、愛生活、愛國家的三愛教育為主題,啟動了「共創未來」為主題的2018中美青年創客大賽深圳分賽,面向中美兩國青年創客群體和團隊,促進中美創客文化與生態建設,推動兩國青年創客在創新領域的文化交流。

  《文汇报》:2018年5月20日http://paper.wenweipo.com/2018/05/20/CN18052000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