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首届“率先杯”大赛寻找颠覆性技术

时间:2018-03-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本报讯(记者潘希、丁宁宁)3月12日,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全国宣讲会(北京站)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国科学院主办,面向全社会招募颠覆性的未来创新技术。此次宣讲动员会活动由中科院北京分院主办。

  大赛以“梦想驱动,智胜未来”为主题,支持前瞻性、颠覆性技术创新,并为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展示优秀创意与想法的舞台。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介绍,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以军民融合前沿科技创新的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颠覆性为出发点,激发自主创新活力,培养具备开拓创新潜力的中青年人才,为国家急需的“颠覆性技术”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大赛将面向中科院系统及非中科院系统的高校、企业及社会创新创业人员开放,在智能无人平台与体系科学技术、生物及交叉技术、先进平台和新概念装备技术等12大领域召集项目。优秀项目除获得大赛奖金外,可获融资对接、创业培训支持;决赛获胜项目可免试直接入驻中科创客学院,享受一年免费孵化服务,并且有机会进一步获得发起单位、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课题立项支持,以及相关投资机构的融资支持等。大赛初赛拟于5月初启动。

  《中国科学报》:2018年3月14日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3/333169.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