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云计算中心项目荣获中兴通讯优秀产业合作项目奖

时间:2017-03-17  来源:数字所云计算中心 张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6日,2017年中兴通讯产学研合作论坛在珠海举行,中兴通讯年度优秀合作项目获奖名单揭晓,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所长须成忠研究员主持的与中兴通讯的合作项目“时空查询和挖掘关键技术研究”荣获最高奖项“2016年优秀合作项目奖”。

  该项目专利被评为新兴重要标准布局专利,纳入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标准提案,申报为国际专利;技术成果应用于中兴通讯的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产品的解决方案及技术研发中。据悉,共有来自国内外的310个项目参加申请,89个项目成功立项,最终仅选出4个项目获年度优秀合作项目奖,其他三个获奖项目分别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须成忠研究员带领的云计算中心团队长期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前沿方向开展研究,积极布局交通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等前沿方向,并积极开展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促成相关研究成果向企业转化应用。

  中兴高级副总裁陈杰(中)为须成忠研究员(右四)等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