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圳先进院科普月开放行动获评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时间:2020-12-28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对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进行表彰。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放行动”荣获2020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为深入贯彻《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精神,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暨深圳科普月活动,于9月在深圳市各区集中开展。作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积极配合开展深圳科普月系列活动。科普月期间,深圳先进院面向全市各区中小学校开放参观。96日、13日、20日、26日四天时间内分上下午开放,累计开展研学活动8场,开放4个高端实验室,吸引了来自南山、福田、宝安、罗湖区的15所学校参与,覆盖全市各区中小学生600余人次,活动满意度达95.72%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义工老师的组织下前往了深圳先进院展厅和各实验室实地参观并听取了科研人员的讲解,包括劳伯特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智能仿生中心、生物医学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汽车电子中心。通过近距离与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同学们了解了深圳先进院的历史沿革、研究特色以及不同领域的前沿科技成果。 

  深圳先进院近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科学传播使命,在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科学与基础教育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今后,深圳先进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培育青少年对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作出自身贡献。 

中国科协网站发布通知 

深圳先进院科普月开放行动 

各学校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