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深圳先进院杨慧博士课题组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上发表微流控技术综述文章

时间:2018-02-07  来源:医工所微纳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微纳中心杨慧副研究员撰写的长篇综述论文“Micro-optics for microfluidic analytical applications”,在线刊登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的国际重要综述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IF = 38.618)。这项工作由杨慧博士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的Martin Gijs教授合作完成,杨慧博士是本文的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这也是先进院在该期刊上作为第一通讯单位发表的首篇文章。

  本文以杨慧博士在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分析领域近十年的研究工作以及其他学者相关的研究工作为基础,对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技术的各种集成方法,及其在生物化学分析的应用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述,并详细介绍了微流控系统集成微光学元件在解决各种生物化学分析问题方面的优势,如细胞分析、核酸和蛋白质检测、细胞生物学和化学分析应用等。

  文章还对微纳米光学与微流控分析集成化的关键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对其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了展望。该文对深入理解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医学的实际应用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基础研究学科布局项目的支持。

  论文链接

微光学元件集成于微流控系统的示意图